关于举办“指尖正能量”移动网络作品 传播工程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16-05-30 22:08:16 点击数:

各基层团委:

为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将先进性延伸到互联网上, 高昂校园主旋律,推动学校共青团组织用网、占网、建网,积极建设“网上共青团”,团中央学校部决定举办“指尖正能量”移动网络作品传播工程活动,希望我校同学积极参与,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中国青年报社

承办单位:全国学校共青团新媒体运营中心、中青在线

活动官网:中青在线

二、活动形式

1.活动对象为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在校学生。

2.作品范围包括,“微信原创作品”、“微视频作品”、“暖闻作品”、“视觉设计作品”、“手机摄影作品”。

3.以学院为参赛单位,由学院团委组织推荐作品每类不多于3个;学生以个人身份参赛,自荐作品每类不多于1个。

4.作品须为2016年原创。要求主题鲜明、内容新颖、寓意深刻。记录身边的青春故事,定格青春风景,分享成长经历,弘扬社会主义主旋律,反映当代大学生的新面貌,引领时尚正能量。不得抄袭、盜用、不得侵犯他人或机构的知识产权。提交作品的版权和著作权等相关事宜,由申报人负责。主办方与承办方拥有对参赛作品进行宣传推广、展览出版的权利 。

三、时间安排

l.活动报名

20l6年5月30日--6月15日,参赛者发送报名表及参赛作品到邮箱2354240018@qq.com,如遇文件过大不方便传送,请自带移动硬盘等设备拷贝至昆工青年新媒体中心办公室。

2.审核选拔

2016年6月17日,校团委将公布审核选拔出的作品名单,并报送中青在线。活动主办方将于“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冰点暖闻”客户端、“青年观察家”等微信公众号上进行网络展示, 并以每个省份每个类别分开投票, 票数前20%的作品进入专家评审环节。

3.专家评审

2016年7月上旬,专家评委根据每个类别的评审规则对于入选的作品进行分类评审 。

4.榜单揭晓

2016年7月中旬,由活动组委会结合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结果,并参考各省参与人数比例,最终评选出“百篇微信正能量原创作品”、“百部正能量微视频作品”、“百篇暖闻作品”、“百个正能量视觉设计作品”、“百幅正能量手机摄影作品”。

四、奖励措施

入选者将优先获得全国学校共青团新媒体运营中心小微工作室扶持,并可获得全国学校共青团新媒体运营中心、中青在线的实习机会。入选作品择优在全国各大门户网站移动端推送。

共青团昆明理工大学委员会

2016年5月30日

版权所有©共青团昆明理工大学委员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