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昆明理工大学第七届青年志愿者文化节考核评优工作

作者: 时间:16-06-08 22:08:16 点击数:

各基层青年志愿者组织:

为深入推进我校基层青年志愿者组织(以下简称“院青协”)建设,立足“做好事 做善事 做志愿者”的活动主题,不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激励更多的青年大学生加入到志愿者行动中来,进一步推动我校青年志愿者组织向“规范化、项目化、特色化、阵地化”的方向发展,做好我校第七届青年志愿者文化节考核评优工作,特制订此办法。

一、奖项设置

第七届青年志愿者文化节“优秀组织奖”3个;第七届青年志愿者文化节“组织奖”4个;第七届青年志愿者文化节标兵30名;第七届青年志愿者文化节先进个人132人;2015级迎新志愿者先进个人30名。具体名额分配见附件1。

二、考核内容及评选条件

(一)第七届青年志愿者文化节“优秀组织奖”及“组织奖”

考核成绩由“年度活动考评分”、“附加分”两项组成。最终成绩=年度活动考评分+附加分。

1.年度活动考评分

各基层青年志愿者组织举办活动时由校院青年志愿者评议小组负责打分,取2015—2016学年所有活动分数的平均值,满分为100分。由校青志联提供证明。

2.附加分

(1)在文化节期间积极开展“三做”志愿服务活动至少5次或者3次,根据《昆明理工大学2015年度基层共青团工作考核分组情况》,B组、C组≥5次,A组≥3次。少一次扣2分;每多开展一次加2分,此项附加分最多不超过4分。由校青志联提供证明;

(2)积极承办校级志愿服务活动加5分(联合承办各组织平均分配),由校青志联提供证明;

(3)举办学院特色活动加3分(特色活动需经过校青志联认证),由校青志联提供证明;

(4)在校外有固定服务基地,并为其提供常态化志愿服务,独立开展活动的组织每基地加5分;联合开展活动的,主要负责组织加3分,其它参与组织加1分;不分主次每组织加2分;由学院提交证明材料(由服务基地负责人签字或盖章证明该院青协为其提供常态化的服务),校青志联审核。

3.成果展示海报

各院青协在这一学年的工作基础上,根据活动等做一份学年成果展示海报(尺寸为2.4m×1.2m),在文化节展示时使用。

(二)第七届青年志愿者文化节标兵

1.注册成为我校青年志愿者;

2.学习成绩良好,品行端正,无违法违纪行为;

3.在本届青年志愿者文化节期间对志愿者服务事业做出突出贡献;

(三)第七届青年志愿者文化节先进个人

1.注册成为我校青年志愿者;

2.在本届青年志愿者文化节期间,积极参加青年志愿服务工作,表现良好,无违法违纪行为;

(四)2015级迎新志愿者先进个人

1.注册成为我校青年志愿者;

2.学习成绩良好,品行端正,无违法违纪行为;

3.积极参加2015级迎新志愿服务工作,并在志愿服务活动中表现突出。

三、评选程序

(一)第七届青年志愿者文化节“优秀组织奖”及“组织奖”

采取分数累计的办法,总分排名前三位的授予第七届青年志愿者文化节“优秀组织奖”称号,排名第四至第七位的授予“组织奖”称号。

(二)第七届青年志愿者文化节标兵

各基层青年志愿者组织在民主推荐的基础上,提名标兵候选人(每个基层青年志愿者组织限推荐1人),填写《第七届青年志愿者文化节标兵推荐表》(附件2)及事迹材料。

(三)第七届青年志愿者文化节先进个人

各基层青年志愿者组织根据《名额分配表》(附件1)等额推荐先进个人,填写《第七届青年志愿者文化节先进个人推荐表》(附件3)。

(四)2015级迎新志愿者先进个人

1.原则上各基层青年志愿者组织推荐1人,负责2015级校内校外迎新的两家学院可增加一个名额;

2.采取自荐和他荐结合的方式,基层青年志愿者组织综合个人申请和迎新工作负责人的意见,确定最终的迎新志愿者先进个人。

3.参评者须提交《第七届青年志愿者文化节先进个人推荐表》(附件3)。

四、考核结果

(一)各基层青年志愿者组织考评获奖名单将于第七届青年志愿者文化节闭幕式上公布,也将在青志联新媒体平台上发布;

(二)各基层青年志愿者组织上交的海报将在青志联新媒体平台上向全校师生进行展示。

五、工作要求

(一)请各基层青年志愿者组织高度重视本届青年志愿者文化节,在工作成效显著的情况下积极申报参评奖项;

(二)要求各专项志愿服务工作小组在推荐优秀个人的工作中公平公开,确保参评个人的事迹材料真实准确,具有代表性、典型性,若发现虚构造假,视情节轻重可取消评优资格;

(三)所有推荐材料及海报均以学院为单位提交,电子版及纸质版须于6月17日16:00前交至青志联,电子材料发至邮箱kgqnzyz@163.com,邮件及各个文档请按文件夹分类并注明“XX单位XX材料”。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田 婧 王雨薇

联系方式:65916012

电子邮箱:kgqnzyz@163.com

附件:附件1 第七届青年志愿者文化节先进个人名额分配表.doc

附件2 第七届青年志愿者文化节标兵推荐表.doc

附件3 第七届青年志愿者文化节先进个人推荐表.doc

昆明理工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2016年6月8日

版权所有©共青团昆明理工大学委员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