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一届青年志愿者文化节开幕

作者: 时间:19-12-12 10:56:16 点击数:

12月7日,校团委在红土会堂举办昆明理工大学第十一届青年志愿者文化节开幕式暨第十届青年志愿者文化节颁奖活动,全校各基层团委书记和志愿者代表及在昆兄弟高校志愿者代表共计11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表彰了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和志愿工作中涌现出的22个先进集体、199名先进个人和20篇暑期社会实践优秀调查报告作者。

过去一年,在学校党政的关心指导下,校团委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和志愿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青年志愿者文化节为依托,主办和参与敬老、爱幼、助残、帮困、环保、暑期社会实践等为主题的大型志愿活动40余次。学校获8项社会实践国家级奖励,100余人次荣获省级、市级以上“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团支部获云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思想引领与实践育人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下阶段,校团委将继续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激励更多的青年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推动我校青年志愿者组织“规范化、项目化、特色化、阵地化”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和特色鲜明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共青团昆明理工大学委员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