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凝心聚力,多措并举,筑起抗疫防疫的青春战线

作者: 时间:20-04-01 14:51:43 点击数: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校团委遵照团中央、团省委相关部署,根据学校党委工作要求,迅速反应,主动作为,主动担当,多措并举,广泛发动各级团组织、学生组织、团干部、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听指挥、勇拼搏、见行动,当好“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统一思想,坚定信心

校团委组织全校各级团组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积极组织各级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我校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统一了思想,坚决做到了“两个维护”,增强了“四个自信”,也认识到战“疫”实践充分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正是对抗疫情的制胜法宝,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共青团作为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必须带头坚决贯彻党中央的要求,充分展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充分展现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为。

坚守宣传阵地,积极做好疫情防控舆论引导

校团委充分运用团属媒体做好舆论引导工作,第一时间通过新媒体平台,制作发布推文、视频,积极引导青年舆论,全面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科学传播防控知识,及时总结宣传我校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事迹。在“昆青小蜜蜂”微信公众号建立“同心战疫”专栏,截止至3月30日,共推送“抗疫”内容相关推文66篇,制作原创视频1个;设立“昆工‘抗疫’在行动”系列专题,报道学校学生青年“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事迹30篇,累计报道近200人。其中所报道的的环工学院谭艺西同学奋战在武汉抗击疫情最前线的先进事迹,更是被中央广播电视台、中国日报(英文版)、经济日报、云南日报、云南网、云南政协报、春城晚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校团委落实要求、立即行动,面向全校各级团组织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在网络上召开基层团委书记视频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主动推进活动阵地及方式变革,充分利用线上活动优势,下发《共青团昆明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有效开展线上第二课堂活动的通知》,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第二课堂活动的进展和质量;开展“‘青’心聚力 共抗疫情”网络文化主题活动,引导团员青年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在为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动员志愿服务,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校团委于1月26日发布微信推文《昆工青年,立即行动,投身疫情防控!》,动员我校广大团员青年在确保生命安全的基础上,听指挥、勇拼搏,科学、有序投身到所在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身在家乡的昆工学子纷纷贡献青春力量、积极行动,踊跃加入各地防控疫情志愿服务队,涌现出了一大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青年典型,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据不完全统计,我校已有近300人投身到当地的“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中,其中,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的张方滢、航空与民航学院的檀晋宇等同学由于表现突出,受到了当地政府、企业的表扬。

校团委及时向学校报送疫情信息,并且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做好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工作,汇聚青春力量,共度抗疫难关。通过校团委的组织动员,推送系列线上宣传内容,有效提升了昆工学子对疫情的正确认识,真正做到疫情面前守规矩、知举措、不恐慌,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为营造良好的疫情网络空间做出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共青团昆明理工大学委员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