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院在第六届心理剧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作者: 时间:16-11-23 00:00:00 点击数:

2016年5月25日19点,昆明理工大学第六届“坚韧自信、共享生活”主题大学生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红土会堂举办。大赛由昆明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昆明理工大学“心之苑”剧社承办。本次比赛共有十家学院作品晋级决赛,其中外国语言文化学院选送作品《人质》参加比赛。外文院党委副书记黄金伏老师、团委书记李雪瑜老师,学生会主席缪安明、副主席王梦瑶及部分外文院同学到现场为参演同学加油打气。

当晚19点,活动正式开始。在多个情景剧表演结束之后,我院的节目隆重登场。《人质》讲的是一个叫小罗的大学生整天把时间耗在手机上的故事。这是一个通过小罗的精神世界展现了真人版手机APP之间为了不被卸载而相互争斗,最终使小罗陷入了自己思想黑洞的故事 。故事通过虚拟场景的呈现,给现实中的小罗启示,也给在场的观众启示。他们惟妙惟肖的表演和收放自如的舞台表现力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最后,我院作品以90.5分获得了一等奖,并被评为最佳编剧奖,14级卢诗瑶同学获得最佳演员奖。

本次心理情景剧的举办让同学们交流变多,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情景剧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大学生的心理及他们对生活的共同感受,给同学们生活的启示。本次大赛的成功不仅是对参演选手的肯定,也给了院内其他同学更大的鼓励,让同学们充满信心。

版权所有©共青团昆明理工大学委员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