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开展“以奋斗之豪情,奏青春之乐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导读会

作者: 时间:21-03-19 14:56:38 点击数:

在全国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热潮下,3月18日下午15:30,共青团昆明理工大学委员会在昆工青年新媒体中心开展了“以奋斗之豪情,奏青春之乐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导读会。校团委书记钟金栋担任导读人,“青马工程”第十期菁英班学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团学骨干及校团委工作人员等8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钟书记对《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全书作了概括介绍。该书通过25篇访谈实录,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们交往交流交心的故事,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矢志不渝的初心坚守、永不懈怠的使命担当、情暖民心的赤诚情怀、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书中,习近平总书记勉励青年要“自找苦吃”,保持艰苦奋斗、永久奋斗的前进姿态;要从“会读书的人”变成“会创造的人”,争做自主创新的排头兵;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行循自然”,只有到社会中与群众打成一片、扭到一起后,产生了社会责任感,才能获得真知灼见。最后,钟书记希望同学们通过认真阅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始终如一的关注关心关爱。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注重结合实践,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入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在课后要积极主动地向学院和班级的同学传播菁英班所学内容,扩大菁英班辐射面。

本次导读会,以《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为载体,促进了我校团学干部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推进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校青年学生中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巩固和扩大党的青年群众基础,引领我校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加强基层锤炼,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版权所有©共青团昆明理工大学委员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