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净校园 防范不法护成长”教育宣讲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19-05-31 00:00:00 点击数:

5月31日下午,由共青团云南省委主办、共青团昆明理工大学委员会承办的“扫黑除恶净校园 防范不法护成长”教育宣讲活动在我校中心区100报告厅成功举办。包括我校在内的12所在昆高职院校的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特别邀请了云南凌云律师事务所邹伟律师作专题讲解。

1.png

讲座中,邹伟律师从高校青年大学生的身心特点出发,通过讲故事、出案例的方式,深入浅出地为现场师生讲述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背景、大学生身边的黑恶势力、校园欺凌、校园贷、校园邪教传播以及其他校园诈骗等热点问题,引导广大师生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谨慎交友,远离黑恶犯罪,学会在危急时刻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以及用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为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法治知识盛宴,获得了师生一致好评。

2.png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加强了我校师生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对校园套路贷等校园及周边违法犯罪行为的形式、方法、行为有了清晰的认识。校团委安排我校200名主要团学干部和团支书参加学习,并要求各基层团委以主题团课、支部团员大会等形式开展相关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年面对黑恶势力时学会自我保护,坚决抵制不良风气,善于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积极举报涉黑涉恶行为,维护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版权所有©共青团昆明理工大学委员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