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计量先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全国科普知识竞答活动昆明理工大学赛区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16-05-20 00:00:00 点击数:

5月20日下午,“创新创业·计量先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全国科普知识竞答活动昆明理工大学赛区启动仪式在我校呈贡校区小剧场顺利举行。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符亚杰、昆明理工大学校长助理束洪春出席,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我校青年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创业计量全景1.jpg

今年的5月20日是第17个“世界计量日”,云南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院长张绍旺介绍,今年世界计量日的主题为“动态世界中的计量”,计量是探索动态变化世界的钥匙,随着社会的发展,计量也必须适应动态世界的发展变化。

云南省质监局副局长符亚杰谈到,计量是支撑社会、经济和科技发展的重要基础。计量不仅与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计量还为医疗保健、环境保护、工业生产、贸易结算、国防科技等领域提供重要的技术保障与支撑。

随后,云南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与我校团委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还向20名学生颁发计量义务监督员聘书。我校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束洪春宣布全国科普知识竞答活动昆明理工大学赛区启动。会议结束后,各位领导移步到我校创客孵化器进行了“创新创业·计量先行”座谈会。

blob.png

此次活动对全面加强计量科学知识普及、教育和宣传,加强青年学生科学素养,进一步加强计量工作的社会治理改革具有重要意义,也使我校在计量学科建设上拥有了更多、更好的外部资源,促进我校计量科学的学习实践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版权所有©共青团昆明理工大学委员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