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昆明理工大学委员会校级团学干部培训开班仪式暨培训第一讲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19-10-10 16:28:20 点击数:

10月10日下午14:00,共青团昆明理工大学委员会校级团学干部培训开班仪式暨培训第一讲在机电工程学院报告厅举办。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及200余名校级团学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校团委负责人做开班讲话,强调在共青团改革的新征程中,团学干部必须做到政治、思想、能力、作风全面过硬,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和群众意识,以实际行动做好广大同学的表率,要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听党话、跟党走,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以“我的青春”为主题,马克思主义学院韩跃红教授、娥满教授、纳雪沙博士和黄风老师分别从60后、70后、80后和90后的视角分享了他们的青春故事,通过青春岁月看时代的变迁,展现了今天繁荣复兴的中华民族来之不易又令人激情澎湃的发展历程。几位老师饱含深情的分享,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诠释,为同学们指明了人生方向和前进之路。此次培训第一讲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一次志愿活动。

本次开班仪式拉开了校级团学干部培训的序幕,后续还会有一系列培训讲座。校团委将不遗余力积极教育引导团学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使之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版权所有©共青团昆明理工大学委员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