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 时间:19-10-17 16:29:48 点击数:

10月17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理学院团委承办的昆明理工大学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理学楼100报告厅举行。

本次演讲比赛在各学院初赛、校级复赛的基础上,遴选出10个优秀作品进入决赛。决赛中,各参赛选手结合自身成长和学习生活经历,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表达了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描绘了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壮丽诗篇,真实感人的讲演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共鸣。经过激烈角逐,艺术与传媒学院《闪亮的名字》荣获一等奖;理学院《不忘来时路,不罔肩头担》,农业与食品学院《祖国在我心中》获得二等奖;城市学院《我与祖国共奋进》、民航与航空学院《忠诚与担当》、管理与经济学院《不忘初心、与国奋进》获得三等奖,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国土资源工程学院、城市学院、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选送的四个作品获得优秀奖。

本次主题演讲比赛,展现了昆工学子的家国情怀,唱响了奋进新时代的主旋律。下一步,校团委将继续聚焦主责主业,始终抓住“三个根本性问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文化人,坚持党建带团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全校青年学生“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前行圆国梦,明德任责铸英才,致知力行强昆工!”。

版权所有©共青团昆明理工大学委员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