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作品入选省委教育工委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第一批优秀成果名单

作者: 时间:20-06-04 17:10:30 点击数: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了“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活动,我校团委推荐的两件学生作品入选第一批优秀成果名单。

 

 

《战胜疫情,全民同心——沙画》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建筑类本科生陈佳琦

内容简介: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爆发,改变了无数人的生活轨迹。面对严峻的疫情,一封封请战书、一个个逆行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用自己的生命诠释了医生的职责,正如他们请战书所言“医者仁心!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定不辱使命!”,谱写激荡人心的战斗曲。“战毕肺疫天下事,赢得生前身后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里,谁也不是“局外人”“旁观者”,14亿中华儿女必将携手共进、同心戮力。这一幕幕的感动使我只想用手中的细沙为白衣天使作画,为他们壮行。我谨以此沙画致敬最美逆行者。

 

 

《抗击疫情,昆工青年在行动》

艺术与传媒学院2018级广播电视专业硕士研究生甘清

内容简介: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系列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大部署。身在家乡的昆工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号召,纷纷贡献青春力量,踊跃加入各地防控疫情志愿服务队,服务地区覆盖津、冀、蒙、黑、苏、浙、赣、鲁、鄂、琼、渝、川、滇、陕等省(自治区、直辖市),涌现出了一大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青年典型。

版权所有©共青团昆明理工大学委员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