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开展“建功新时代·青春在行动”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0-16 17:00:31 点击数:

2020年10月15日下午,昆明理工大学团学干部赴昆明市规划馆开展“建功新时代·青春在行动”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全体人员、各基层团委书记以及部分校级学生组织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校团学干部参观了云南昆明规划馆,了解城市的历史、建设和规划。在讲解员的引领下步入位于海东湿地的云南昆明规划馆,依次参观了城市千年、老街记忆、近代风云、大美滇池等展厅,全方位、多角度了解昆明发展沿革、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展馆通过简约现代的设计语言,展示昆明把握“一带一路”的契机,梳理过往,多规合一,带领七区、六县、一市和三个国家级开发(度假)园区管委会,共同奏响一曲和谐共融的春城交响。展馆综合运用先进的技术手段,精心制作展板、视频和模型,充分展示昆明市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生态环境保护、城市规划和城市建设等方面的内容。馆内还设置了高科技划船机、地铁模拟驾驶、360度情景互动等可供市民体验的展项。

习近平总书记说,城市规划在城市发展中起着重要引领作用,考察一个城市首先看规划。本次团日活动旨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做好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氛围营造组织动员和志愿者招募等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引导全校各级团学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建功立业,书写新时期团学干部的青春荣光!

版权所有©共青团昆明理工大学委员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