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传院成功举办法制宣传活动

作者: 时间:19-12-09 00:00:00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倡导的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弘扬法治精神,普及法律知识,推进依法治校,共建和谐社会”,艺术与传媒学院举办了法制宣传活动,让全校师生共同参与进来,懂法,知法,守法,了解最基本的法律法规,共同建设平安和谐的校园生活。

12月5日12点,由组织部、宣传部、青协社与新媒社联合举办的法制宣传活动在怡园食堂门口正式开始。活动采用游戏互动、法制知识问答、法制宣言签名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让全校师生真正参与进来,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树立社会主义法律意识,增强法制观念,共同建设法治校园。并通过比赛奖励奖品机制,高度调动同学们的热情。

活动通过扎实的法制宣传教育,深入宣传宪法,广泛传播法律知识,提高大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促进全社会自觉学法、守法、用法和谐校园氛围的形成。培养良好的法制观念和法律素质,有助于大学生树立社会主义公民意识,增强公民权利义务和当家做主的责任感 为将来投身到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并在社会生活中带头学法、守法、用法,减少犯罪起到重要作用。对于改变我们民族多年来形成的轻视法律的心理、为社会主义建设创造良好的心理环境,有其重要作用。

本次活动高度契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获得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对于我校推进依法治校的进程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版权所有©共青团昆明理工大学委员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