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第一届水动力小车设计大赛

作者: 时间:19-12-07 16:48:38 点击数:

2019年12月7日13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在公教楼前举办了第一届水动力小车设计大赛,来自不同学院的二十三组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比赛开始,选手们带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水动力小车来到比赛现场。每组选手约有1.5升水作为小车的驱动力驱驶小车前进,距离远者获胜。水动力小车的设计基于同学们对水的驱动力和自重间的平衡把握,以及小车材料的选择和结构的设计。值得注意的是,大多数选手选用了光盘作为车轮,这样既减轻了小车的自重,光盘较大的直径也减少了车胎撞击地面时所损耗的能量,更有利于小车前进。经过初赛和决赛的精彩对决,第五组选手凭借其小车行驶的惊人距离夺得魁首。

水动力小车设计大赛将趣味性和科学性相结合,极大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意识。此次比赛提高了同学们对材料和物理等知识的运用能力和实践能力,提高了他们的创新能力,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

版权所有©共青团昆明理工大学委员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