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宪法宣传周”活动

作者: 时间:19-12-12 16:46:18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强化宪法宣传教育效果,提升学生宪法意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了“宪法宣传周”活动,活动分为“宪法在身边”主题教育活动和各班开展“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主题班会。

12月6日晚上19点学院在西北教学楼b313开展了“宪法在身边”活动。通过视频学习、知识竞赛、知识讲解等,同学们了解了宪法成立的背景、宪法的地位、作用、修订历史,学习了宪法的精神内容,探讨了大学生如何维护宪法,遵守宪法,并提倡同学们积极向身边的人普及宪法知识。

各班级也认真开展了主题班会,材控182班通过观看国家宪法宣传视频学习宪法知识,同时学习了昆明理工大学大学生违规违纪警示案例,让学生学法、懂法、依法办事;宝石191通过情景剧《皮皮故意伤害案》在幽默有趣的氛围中,向大家介绍了法庭的相关记录,以及法庭人员构成。

本次“宪法宣传周”活动让同学们明白了宪法与你我息息相关,要依宪治国、依法治国。

版权所有©共青团昆明理工大学委员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