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团省委青年讲师团”成员那靖老师为化工学子上主题团课

作者: 时间:20-05-22 14:13:33 点击数:

 

2020年5月21日13:30,化雨讲坛之“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五四精神及青年担当”主题团课在钉钉线上直播举办。本次主题团课的主讲嘉宾是“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云南团省委青年讲师团”成员、昆明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教授那靖老师。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云燕老师,团委书记李凯宇老师及1000余名团员青年一起收听收看团课。

1

那靖老师以回顾“五四”运动为出发点,讲述了青年学生在为国家、民族的出路呐喊、斗争中所发挥出的先锋模范作用,由此引出了在抗疫中所体现出的中国力量、中国情怀与责任担当;中国人民在抗疫中的临危不惧、坚韧不屈、守望相助、顾全大局;中国青年在抗疫中的青春担当、青春有为、青春有情。那靖老师以新时代五四精神的内涵为落脚点,讲述了新时代爱国主义的内涵是一种比其他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的期望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愿望,是一种强烈维护国家利益的愿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青年一代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作为爱国主义思潮和行为的主力军,要学好本领,为国贡献,永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担负起历史重任。

2

最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云燕老师对本次主题团课总结时指出:在这堂有高度又贴近学生的精彩大团课中,大家充分理解了什么时五四精神——“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什么是青年的担当——“理解了自己的生命所肩负的使命时就有了担当”。作为新时代的我们,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在充满机遇与挑战的人生道路上踏实勤奋、努力奋斗、砥砺前行,为祖国璀璨的明天尽一份属于我们昆工人的力量。至此,本次主题团课圆满结束。

本次主题团课让大家充分理解了新时代青年要做到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只要青年都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能充满活力、充满后劲、充满希望。青年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

版权所有©共青团昆明理工大学委员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