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工程学院开展以“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五四精神及青年担当为主题的线上团课

作者: 时间:20-05-22 14:51:24 点击数:

5月21日下午1点30分,交通工程学院组织全院所有本科生、研究生团员约800人开展以“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五四精神及青年担当为主题的线上团课学习。

本次直播团课由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云南团省委青年讲师团”成员那靖教授担任主讲。那靖教授从“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抗疫过程中中国体制的优势以及青年群体在国家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性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展现出青年群体在实现民族复兴过程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在团课的最后,那靖教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期望作为本次团课的总结,并且那靖教授强调。青年既是追梦人也是圆梦人,在国家面临危机时应当挺身而出,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

通过本次的团课学习,同学们从中受益良多,并更加深刻理解五四精神的核心--爱国精神,同时同学们更加意识到:团员青年应紧追时代步伐,勇于担当时代责任,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努力拼搏奋进,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版权所有©共青团昆明理工大学委员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