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组织团员青年收看“青联大讲堂”网络团课

作者: 时间:20-06-01 14:40:06 点击数:

十三届全国人大会议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为帮助香港和内地青少年全面客观认识全国人大涉港决定,建筑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团中央的号召,组织全院团员青年收看“青联大讲堂”网络团课,并开展了在线交流活动。据统计,建工学院师生共计1000余人在线收看了本次网络团课。

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配合与响应。2020年5月30日,同学们怀着浓厚的学习热情,课程开始前便提早等候在直播间,等待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强世功老师的直播授课。课上,强教授针对香港问题及国家举措,即根据需要在港设机构维护国家安全,采取措施反制境外势力干预香港事务,讲述了有关设立涉港国安法的几个故事。期间,强教授为同学们讲解了涉港国安法设立的必要性,希望大家对其进行认真学习,认识到涉港国安法在港地位。同学们积极参与到直播互动交流中,通过大讲堂的学习,更加全面客观地认识和了解全国人大涉港决定。

观看直播后,院团委组织参加本次课程的团员青年开展线上研讨活动。同学们自发撰写心得感想,纷纷表示要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青年,并支持全国人大通过涉港国安立法决定,一国两制不变形,一切以国家利益为重,维护国家大权。活动氛围良好,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分享本次课程的心得时,同学们纷纷表示出对开展青联大讲堂活动的支持。

本次团课通过网络直播及在线即时讨论形式,使广大青年对涉港国安法及依法治港、依法治国理念形成思想上的理解与感悟。有限的课程时间,同学们收获了无限的知识与感悟,在香港问题面前开拓了崭新的视野,并加深了对国家在面临重大问题时所表现态度及应对措施的认同与拥护。广大团员青年表示,在强教授的讲解下受益匪浅,今后会为香港、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共青团昆明理工大学委员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