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院开展博文讲坛系列第41期讲座

作者: 时间:21-04-29 11:22:16 点击数:

2021年4月28日,外国语言文化学院于博文楼100教室开展博文讲坛系列第41期讲座——民族文学典籍英译实践:以云南纳西族长篇英雄史诗《黑白之战》为例。本次讲座由全国翻译专业(资格)考试云南推广基地主任孙兴文教授主讲,由昆明理工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主任王庆奖教授主持,外文院共100人参加。

16点,活动正式开始。首先,主持人向大家介绍孙文兴教授。接下来,孙教授向大家介绍国内民族文学典籍英译汉概况以及相应的民族文学典籍英译成果,并以云南纳西族长篇英雄史诗《黑白之战》为例为大家详细讲解民族文学典籍的英译实践。最后,孙教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到民族典籍英译是一个前途光明的领域。进行民族典籍英译和研究,具有现实意义。对于民族文化建设、国家文化发展、中国文化走出去和提升中国文化软实力并以此实现民心相通具有积极意义。

版权所有©共青团昆明理工大学委员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