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6年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基金资助课题研究进度

作者: 时间:16-06-22 22:08:16 点击数:

各基层团委:

按照《昆明理工大学关于2016年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基金课题立项资助的通知》(昆理工大校学字[2016]12号)要求,为加强对资助课题研究进度的监控,增强创新基金对我校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推动作用,积极备战我校、云南省及第十五届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拟对昆明理工大学2016年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基金资助课题的研究进度进行检查,并根据研究进度情况下拨资助经费。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受资助的课题负责人需认真填写《昆明理工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基金课题研究进度表》(附件一)和提交课题研究进度报告(课题负责人如实撰写)。报告中需细致说明课题研究进展情况、已取得的研究成果、课题研究尚存在的问题、下一步研究计划、确定的预期研究成果(公开发表论文、发明创造的实物等)、预期成果实现的可能性等内容。

二、各学院组织专家对本学院受资助课题进行研究进度检查,认真填写评审意见,提出合格名单,填报学院汇总表(附件二)并对作品评审进行全面细致总结。各基层团委在2016年8月31日(星期三)前,将课题研究进度检查材料与学院汇总表、总结报告(一式一份,加盖学院公章)报送校团委呈贡校区办公室404室,所有材料电子版发至kgkjsj@163.com

三、校团委将聘请有关专家对各学院检查合格的课题进行严格审核,提出并审定终止研究课题名单,学校资助课题确定为终止研究的,将停止划拨经费。

四、为积极孕育优秀作品参加云南省及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各学院评审过程中应对同时具备科技前沿、创新突出、区域优势明显、可开发潜力大的作品进行重点挖掘,经学校认定批准为重点课题的,将进一步追加研发经费用于作品质量拔尖培养。拟提名为重点课题的作品,学院评审专家应在“学院评审情况栏”中(附件一)提出具体理由及建议追加经费额,同时在学院评审总结报告中应针对此重点课题提出具体培养方案。

五、2016年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基金课题结题时间初步定在2016年12月下旬,请通知开展正常研究工作的课题负责人抓紧研究进度,做好结题准备。结题具体要求待研究进度检查评审后另行通知。

根据校长办公会《2016年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基金课题立项问题决议事项通知》(办字[2016]14号)的有关要求,各基层团委务必重视此次进度检查工作,狠抓关键环节,精心指导,重点培育优质项目,确保课题项目质量拔尖目标实现大范围突破。

特此通知。

附件:

附件1.昆明理工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基金课题研究进度表.doc

附件2.昆明理工大学2016年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基金课题研究进度检查学院汇总表.doc

共青团昆明理工大学委员会

2016年6月22日

版权所有©共青团昆明理工大学委员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