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 “争做‘六有’大学生”主题团日活动及文化长廊宣传

作者: 时间:16-09-27 22:08:16 点击数:

各基层团委(总支)、团工委: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科大时寄语青年学生:“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希望同学们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静下心来刻苦学习,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为引导和帮助青年牢记、理解、践行“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要求,经研究,校团委决定在全校共青团组织和团员青年中开展“争做‘六有’大学生”主题团日活动及文化长廊宣传内容更换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时间

2016年9月-10月

二、工作内容及要求

(一)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应紧紧围绕“争做‘六有’大学生”展开。各基层团委根据自身专业特色自定活动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团日活动,努力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认识、理解、践行“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要求。让每一个团员青年以此为目标,争做“六有”大学生。

(二)各基层团委应按照本通知要求及时研究安排部署,切实引导和帮助各基层团支部开好团日活动。各基层团委要抓住秋季新学期开学的有利时机,基层团委书记要加强对新生团支部设计主题团日活动的指导,主持或出席3次以上新生团支部团日活动,积极遴选有经验、有能力的高年级团支部书记或在校院两级团学组织中担任主要学生干部的优秀团员指导新生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此项工作是学校共青团改革基层团组织建设、提升团组织活力的工作举措,希望各级团组织深刻领会,充分利用“1+100”直接联系青年制度,将工作做实做好。

(三)各基层团委应根据活动内容和要求更换樱花大道一块展板宣传,另一块展板主题为“传承长征精神,牢记青年使命”。请于2016年9月30日16:00之前更换完毕。

三、其他

(一)昆明理工大学团日活动开展时间地点汇总表(附件1)电子档以及请于2016年10月9日(星期日)18:00之前发送至校团委组织部邮箱。请各学院务必按照填表要求来填写该表格,上传文件命名为:学院简称+10月份团日活动开展时间地点汇总表。

(二)昆明理工大学精品团日活动申请表(附件2)及团日活动开展情况说明表(附件3)电子档请于2016年10月31日(星期一)18:00,前发送至邮箱,同时提交精品团日活动通讯稿及策划,纸质材料交至红土会堂308办公室。

(三)请各学院将精品团日活动视频刻入光盘(时长不超过2分钟),同时需提供评选过程视频(时长不超过3分钟,须为mp4或flv等小视频格式),于2016年10月31日(星期一)18:00前交至红土会堂308办公室。同时将视频上传至校团委组织部邮箱,上传文件命名为:学院简称+精品团日活动视频。

(四)活动结束后,请各基层团委认真撰写工作总结,附典型活动照片,于10月31日(星期一)18:00前将电子版发送至校团委组织部邮箱xtwzuzhigongzuo@163.com。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姜奇兵

联系方式:15198878839

电子邮箱:xtwzuzhigongzuo@163.com

附件:

1.昆明理工大学团日活动开展时间地点汇总表

2.昆明理工大学精品团日活动申请表

3.昆明理工大学团日活动开展情况说明表

共青团昆明理工大学委员会

2016年9月27日

版权所有©共青团昆明理工大学委员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