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2020年迎新志愿服务工作

作者: 时间:20-09-25 21:11:47 点击数:

9月22日下午,随着最后一名本科新生完成报到注册,2020年迎新志愿服务工作随之画上圆满的句号。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统筹,分别于9月9日、10日和9月21日、22日,分批次完成研究生、本科生报到志愿服务工作。

今年的迎新志愿服务不同以往,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新生家长不能进校,志愿者除了做好引导答疑,还要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工作较之往年更加辛苦繁重。7月开始,校团委同研究生工作部、材料学院、城市学院、医学院按照迎新工作方案的要求,分批次完成迎新志愿者招募,共招募名志愿者1000余名,并从疫情防控的知识、角色认知、沟通技巧提升、行为礼仪规范、应急事件处置、语言能力提升等方面系统化开展5轮志愿服务培训工作。志愿者分别在高铁站、火车站、客运站、呈贡校区、莲华校区和新迎校区参加志愿服务工作,累计迎接13000余名新生。

迎新志愿服务工作期间,校党委书记张英杰、校长王学勤到各迎新点看望志愿者,与志愿者亲切交谈,了解志愿者的具体工作,肯定志愿者们的辛勤工作,并鼓励他们继续全力做好迎新工作。

下阶段,校团委将根据志愿者的工作表现、工作时长等情况,表彰一批迎新志愿者先进典型,进一步做好志愿服务实践育人工作。

版权所有©共青团昆明理工大学委员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