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团学骨干开展“不忘跟党初心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活动

作者: 时间:21-04-02 10:48:43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缅怀祭奠先烈英魂,加强我校团员青年的党史国史教育,4月1日下午,我校团学骨干赴西南联合大学旧址开展“不忘跟党初心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活动。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校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青马工程第十期菁英班学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昆明理工大学团学骨干在“一二•一”运动烈士墓前进行了缅怀革命先烈,为烈士默哀致敬和献花仪式,并重温了入团誓词。之后,大家在讲解员带领下循着旧址遗迹,参观了西南联合大学纪念馆、“一二•一”运动纪念柱、西南联合大学纪念碑、西南联合大学原教室和原昆明师范学院纪念柱等历史遗迹,了解了抗战期间西南联大师生教书救国、读书报国的光荣历史。

本次活动通过重温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和传承英烈精神,进一步加强团学骨干革命传统教育,更加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接下来,昆明理工大学团委将继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相结合,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昆明理工大学团学骨干将不断汲取营养,加强自身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将党的精神内化于行心,外化于行,推进昆工共青团各项工作,让爱国精神薪火相传,以过硬工作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版权所有©共青团昆明理工大学委员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