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主题团日活动隆重举行

作者: 时间:21-04-30 11:23:19 点击数:

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4月29日,昆明理工大学在呈贡校区红土会堂举办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校党委书记张英杰,团省委副书记赵攀峰,校党委副书记李莉,校纪委书记陶光荣、副校长周峰越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校团委全体教师,各基层团委书记(负责人),校级团学组织代表,受表彰先进集体及各学院青年学生代表共计1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由团内表彰大会、“挑战杯”校赛作品展、庆祝建党百年合唱比赛三阶段组成。

第一阶段是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团内表彰大会。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李莉宣读了表彰文件,对2020年度团委工作涌现出的3家校级“五四红旗团委”、7家“优秀基层团委”、12名“优秀基层团委书记”、10名“杰出团员青年先锋”等进行了表彰和授牌。“五四红旗团委”获奖代表艺术与传媒学院团委书记桂巧玲老师和“杰出团员青年先锋”获奖代表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张钊同学进行发言。他们代表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对关心团员青年、支持团工作的各级领导和学校表达了感谢,并代表广大团员青年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生逢盛世必当勇担重任。团省委副书记赵攀峰讲话,他肯定了昆明理工大学团委近年的工作成绩斐然、硕果累累,逐步成为了云南省高校的排头兵,他号召广大青年学子要学习遵循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讲话精神,爱国爱民、锤炼品德、用于创新、实学实干,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校党委书记张英杰讲话,她对学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和获得表彰的个人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全校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前行圆国梦,明德任责铸英才,致知力行强昆工,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校党委张英杰书记讲话

团省委副书记赵攀峰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李莉宣读表彰决定

“五四红旗团委”获奖单位代表、 艺术与传媒学院团委书记桂巧玲代表我校共青团干部发言

“杰出团员青年先锋”获奖代表、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张钊同学发言

奏唱国歌

活动第二阶段是昆明理工大学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赛决赛作品展。作为云南省高校“挑战杯”比赛的主力军,昆明理工大学始终注重发挥产业学科和研究创新的优势,精心培育、严格选拔,遴选出一批原创性、高质量作品。本次在红土会堂前广场展出了学校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进入决赛的40件作品,以实物加讲解的形式进行了作品展示。校党委书记张英杰和团省委副书记赵攀峰等领导观看了作品展,听取了作品负责人的实物演示和现场解说,对参展作品和校团委的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预祝学校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团省委赵攀峰一行参观挑战杯作品展

活动第三阶段举行“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比赛。经过前期精心准备与选拔,10家学院的合唱队向党的百年华诞献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把一切献给党》《我爱你中国》《灯火里的中国》等红色歌曲。合唱比赛有力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记录历史伟业、展现百年风华,齐声唱响主旋律,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一等奖 艺传学院

合影

本次昆明理工大学“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讲话精神,表彰了2020年度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展示了我校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成果,举办了“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比赛。全校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将把团省委和校党委的部署要求落实到行动中,为学校创建“双一流”、建设特色鲜明研究型高水平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共青团应有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版权所有©共青团昆明理工大学委员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