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计划志愿者崔冉冉:让每一个生命都绽放光彩

作者: 时间:21-04-29 14:50:35 点击数:

2020年8月,昆明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学生崔冉冉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成为了一名服务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三十六团中学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以志愿之名,让青春之花绽放在西部边陲。

“从山东到新疆库尔勒足足要坐六七个小时的飞机,再从库尔勒到米兰镇,要坐八九个小时的大巴车,一路全是与地平线平齐的戈壁沙漠,坐着班车从日光熹微走到夜幕降临。但兵团精神一直感动着我,从来到这里的那一刻我就下定决心要扎根兵团。”崔冉冉回忆着初来新疆的感受。

微信图片_20220113183316

崔冉冉拍摄初来新疆沿途风景

在三十六团中学服务期间,崔冉冉主要负责学校各类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她时刻牢记三十六团中学校训“让每一个生命都绽放光彩”,工作中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累计撰完成各类活动稿件200余篇,扎实肯干的作风得到学校领导和同事的广泛认可。

微信图片_20220113183336

崔冉冉为三十六团中学“摄影社团”学生拍摄合影

微信图片_20220113183655

崔冉冉指导三十六团中学学生摄影

用青春铸就梦想,用志愿浇灌希望。崔冉冉凭着积极昂扬的态度、勇于实践的作风践行着志愿精神。她说:“青年当有志,立志在四方,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志愿服务西部,以青春和热血回报祖国和家乡,崔冉冉一直在路上。

版权所有©共青团昆明理工大学委员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