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院团委、学生会微信平台运营交流会

作者: 时间:16-11-23 00:00:00 点击数:

微信平台作为现代重要信息交流互动的途径,早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交流工具之一。5月21日13:3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多媒体101举办了微信公众平台运营交流会,本次活动由材料院2012级学生会主席王加杰主讲,2014、2015级部分学生会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引入本次主题,王加杰首先向大家讲解了新媒体与自媒体的含义并阐述了微信平台事实上是属于自媒体的一种媒体方式,并对微信平台的实质与分类进行了讲解。随后,王加杰深入的与同学们交流了自己在微信平台方面的运营心得,同时还分享了一些将微信平台更好推广的小技巧及在做图文推送时应当注意的内容、时间、排版编辑规范性等方面的体会,还向大家推荐了一些常用的排版软件,如135微信排版器、秀米、爱排版等,之后王加杰简单介绍了微信平台的一些开发功能及自助开发平台,如V5机器人、兴趣部落 等。最后是交流互动环节, 同学们踊跃提问并与王加杰深入讨论了H5页面制作、微信活动形式等问题。

本次活动以分享为主交流为辅,主要目的是让材料学院团委、学生会的新一届助理团更加深入的了解微信平台的运营以及操作,以便于在接下来的学生会工作中能让微信公众平台物尽其用,为材料学院的品牌推广与发展打下牢固基础。

版权所有©共青团昆明理工大学委员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