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院开展2020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主题团课

作者: 时间:20-10-13 13:45:57 点击数:

10月12日,学院团委负责人宗俊宏老师为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上“开学第一课”主题团课,此次团课主题为“我的大学,我的共青团”。

首先,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中国共青团团歌。接着,宗老师就共青团员章程、共青团的历史、共青团的性质和团员需履行的权利与义务4个方面对2020届新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场每位同学都认真记录团课中的重点内容,对此次团课有了更深刻的体会。随后,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人员为新生讲解智慧团建系统、团组织关系转接流程、青年大学习和到梦空间使用的具体要求。最后,宗老师要求学院新生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期望,努力成长为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

通过本次团课学习,使青年团员加深了共青团光辉历史的理解,清楚认识到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历史使命,对团员职责有了更深的感悟,要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做“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建设者。

版权所有©共青团昆明理工大学委员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