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院举行2020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09-29 17:26:34 点击数:

9月28日下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在建筑200报告厅举行2020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本次活动由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余红珍主持,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周峰越、建筑学院党委书记李佐卫、建筑学院院长翟辉以及学院部分教师和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余老师为本次开学典礼致词并介绍与会嘉宾。随后,教师代表王冬为大家讲述了建筑大师安藤忠雄的故事,以此来勉励新同学们要始终保持好学的态度,做一个有梦想、有理想、脚踏实地的人,并期望新同学们能够学有所成。老生代表张旭的演讲帮助新同学们更全面地了解建筑学院。新生代表董祯臻向同学们分享了成为一个建筑院新生的感受,并以新生的角度为自己未来五年的学习生活制订了目标。然后,翟院长为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他指出:改变是教育唯一不变的事情,同学们应该拥有创新的眼光,追随着社会的变革而改变、充实自己。活动最后,周校长为大家介绍了昆工建筑类专业的相关概况,并对新生们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能践行我校“明德任责,致知力行”的校训,在大学里努力实现自我价值。

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建筑院的新同学们要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够保持初心,刻苦钻研,提升自己,在建筑学院开启大学新征程,谱写青春的华章!

版权所有©共青团昆明理工大学委员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